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

青い空 青い海~獻呈版~

歌曲背景:
岩崎元是,除了標題的《青い空 青い海》外,新山的其他歌《FOR MY FRIEND》、以至早年的《夢はパントマイム》、《最終電車に乗せないで》都是他創作的。由最初95年的《夢はパントマイム》至98年的《《青い空 青い海》》,可以說是伴隨新山出道至殞落的音樂人。2007年,岩崎推出了他音樂生涯二十週年紀念CD,收錄了重新編曲、由他本人主唱的《青い空 青い海》。

收錄CD:
岩崎元是《FOR A LONG TIME》
MOCA-1839
TRACK 4

岩崎元是個人註腳:
「熟悉動漫界的人應該一目(一聽?)了然,當時我受委託為當時的CD廣播劇寫插曲,在短時間內寫成的璞曲。到這兒都只是普通不過的事,但後來這首歌對我來說變得意義重大。唱這首歌的人,已不在世。新山志保小姐……實在是漂亮的歌聲。是這片CD中惟一不是我本人填詞的歌曲(木本慶子),明明是由女性來唱的歌,歌詞中的第一人稱卻用上了「僕」。(註)讓我感到是某種命運的安排。獻給已故的新山志保小姐。」

註:岩崎本人創作的自唱歌,所有詞都是用「僕」。

1 則留言: